:::

11. 我的心路歷程

第 59 期

文/參賽者 林○彰

參與有聲書學會的「精打心靈之音」視障資訊技能菁英選拔賽,已有四次的經驗了。

我從不理想的成績,再到挑戰自己的目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同時也是探索自身能力的一個過程,這些一一成為我日後成長的養分。我想感謝有聲書學會,一直陪伴在旁的支持與肯定,使我能夠具有一定的科技輔具使用能力,來接觸這廣大的資訊社會,而這個學習讓我反思到我必須認知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我的人生價值是什麼。

這使我相信,只要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記得社會上曾經給我過的溫暖,不斷學習與努力,最終還是能夠挑戰自己的極限,突破視障的限制,並朝向人生目標前進,來回饋社會。

雖然要回饋社會還有漫長的路要走,面對著許多的挑戰需要被克服,但是於上上週學校總務長接受我的協議將校園內的障礙物石柱移除時,身為身障學生代表的我覺得更有義務要去維護公益,更有義務要去服務他人。此外,也在上週親訪師大宿舍時,我期望能發揮自身所長的公共學科領域與管理學門,學以致用於生活,協助規劃北大無障礙寢室的規範及要點,來增進整體的校園友善環境。

即使有無數的難關在前,即使有無數的問題需要解決,我相信當我有能力幫助他人時,我也不會忘記要將社會曾經給予的溫暖繼續傳遞下去,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11. 我的心路歷程
11. 我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