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 主題選書:感恩與感動

第 59 期

什麼是DAISY圖書館?
DAISY圖書館是有聲書學會專為視障者及學習障礙者開放的無障礙數位圖書館。目前已有 8,929 本藏書。本館藏書包含了各式各樣的領域,讓你在挑選書籍時不感到單一無趣,而是盡情享受閱讀書籍的樂趣。每期的聲之旅,我們將精選三本書籍,供您作為挑選書本的參考,如果你最近有讀到甚麼好書,也歡迎回信和我們分享!

主題選書:感恩與感動
❶書名: 西藏的感動—阿里雪山神秘之旅
❷作者: 熊育群
❸內容簡介:本書以遊歷阿里雪山為線索,對西藏文化、宗教進行了全面掃瞄、思考:雪山的神奇風景,藏民族的神奇習俗,天葬、雪頓節、曬大佛等,在作者的筆下,都閃爍著誘人的光輝。作者並非為了旅行而旅行,而是在旅行中進行著對一種文化、宗教的全面思考。


❶書名:在旅行中遇見感動
❷作者: 陳銘磻
❸內容簡介:《在旅行中遇見感動》一書+〈旅行真好〉〈感動〉〈親情〉〈父親的愛〉溫情小語四書卡=橫跨三代的親情旅路,因著父親沉默之愛,而擁有對愛詮釋與實踐的力量。陳銘磻老師用親子旅行的方式,展現父子親情最可貴的旅程,字字帶淚、淚眼清明,令人感動!

❶書名: 感動,如此創造: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音樂夢
❷作者: 久石讓
❸內容簡介: 中文世界第一本,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自傳式語錄!這是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的紙上音樂札記!這也是久石讓與所有創意人分享他的音樂夢之書,完整地集結了作曲家的生活智慧與創意美學實踐,字字珠璣,是創意者的絕對首選!只有像久石讓有如此豐富多元的音樂創作經驗,才能把話說地如此簡短而精準,一針見血。不管是想要深入了解久石讓音樂的樂迷,或從事藝術創作工作的創意者,或者是想要進一步在生活和工作上發揮創意的一般讀者,久石讓的《感動如此創造: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音樂夢》肯定會帶來很大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