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西奶奶

分類:生命之歌   2019/06/10

網路文章
錄音:江行德
後製:張靖煒
在美國,有一位婦孺皆知的老太太,大家尊敬地稱她“摩西奶奶”。
摩西奶奶年過80時,在紐約舉辦個人畫展。在公眾眼裡,摩西奶奶最使人感動的是她掙脫年齡羈絆和突破教育限制的孜孜追求,對於一位年過7旬的老人,在隨後20多年的繪畫生涯中創作1600幅作品確實不易。
日本一位名叫春水上行的青年,在札幌醫學院畢業之後,到醫院當外科大夫。然而他從小就酷愛文學,懷抱著當作家的夢想。怎麼辦呢?十分糾結的春水上行決定向仰慕已久的摩西奶奶求教,請她指點迷津。
摩西奶奶親自在一張空白明信片上畫了一座象徵著豐收的穀倉,寫下了「 做你喜歡做的事,神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80歲了。」的贈言。而那個名叫春水上行的年輕人,後來成了在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大名鼎鼎的作家渡邊淳一。
一位名人說得好: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人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我們想做,就從現在開始。有人總埋怨:“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恰當的時候。
對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摩西奶奶的經歷告訴我們,不論年紀多大,追隨夢想,你就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