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巨額懸賞的結局

分類:真情流露   2022/11/10

網路文章
錄音:Roy Liang
後製:張靖煒

富翁家的狗在散步時跑丟了,於是在電視台發了一則尋狗啟事「有狗丟失,歸還者,付酬金一萬元」,並附上一張小狗照片供大家識別。

尋狗啟示刊登後送狗者絡繹不絕,但卻都不是富翁家的。

富翁太太說:「肯定是真正撿狗的人嫌給的錢太少,那可是一隻純正的愛爾蘭名犬。」於是富翁把酬金改為兩萬元。

而真正撿到狗的是一位乞丐,他是在公園的躺椅上打盹時撿到了那隻狗。乞丐沒有及時地看到第一則啟事,當他知道送回這隻小狗可以拿到兩萬元時,乞丐真是興奮極了,他這輩子也沒交過這種好運。

第二天,乞丐一大早就抱著狗準備去領那兩萬酬金。當他經過一家大百貨公司的電視牆時,又看到了那則尋狗啟事,不過獎金已經提高變成3萬元。

乞丐駐足想了一會,這賞金增長的速度倒挺快,這狗到底能值多少錢呢?他改變了主意,又折回他的破窯洞,把狗重新拴在那兒,第四天,懸賞額果然又漲了。

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乞丐沒有離開過百貨公司的電視牆,每天看著電視牆上懸賞金額不斷的升高,當酬金漲到使全城的市民都感到驚訝時,乞丐返回窯洞準備將狗送回去,卻發現那隻狗已經死了。

因為這隻狗在富翁家裡吃的都是鮮牛奶和燒牛肉,對這位乞丐從垃圾桶裡撿來的東西根本吃不下。

富翁以為錢可以辦成任何事,卻因為錢壞了事;乞丐則因為貪婪而又回到一無所有的狀態。富人與窮人在錢的問題上都犯了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