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VDA

下載

版本:2019.3.1
語言:多國語言(含正體中文)
性質: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nvaccess.org(另開新視窗)
作業系統:Windows 8/8.1/10 32及64位元
無障礙程度:非常好


點我下載NVDA(nvda_2023.3.1.zip)
用戶指南補充_附加元件商店說明
點我下載NVDA(nvda_2023.2.zip)
點我下載NVDA(nvda_2019.2.1.zip)

軟體介紹

NVDA(NonVisual Desktop Access),是免費且開放源碼的一款報讀軟體,可以讓視障者無需任何費用即可擁有優良的電腦操作輔具。
NVDA 提供視障者操作微軟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及其它應用程式。可支援的常見應用程式,包括網頁瀏覽器(Firefox、Google Chrome、Edge、Internet Explorer)、Office套裝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及Outlook、Adobe Reader)。對於中文輸入法包括:注音、倉頡及嘸蝦米等也都有支援。另外,也支援多種語音及點字顯示器,在登入及安全畫面中也皆可正常運作。
每年 NVDA會隨微軟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的進版而進行數次功能上的更新。另外,NVDA 除提供安裝版,也有提供可攜式版,此可攜式版可不經安裝就直接在 USB 隨身碟或其它可攜式儲存媒體上,於裝有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開啟使用。

使用說明


  1. 本版本不再更新支援Windows 7 SP1 以前的作業系統

  2. 有些防毒軟體可能會阻擋 NVDA 的運作,如遇到此情況,可將NVDA的執行檔nvda.exe設為該軟體的防護例外項目。

  3. 當更新NVDA版本時,若發現防毒軟體阻擋NVDA的更新,請先暫時關閉防毒軟體的防護功能再進行更新。完成NVDA更新後,記得將防毒軟體的防護功能恢復。

  4. 有使用 SAPI 5 規格的工研院 mTTS 語音或 Microsoft Huihui Desktop - Chinese(Simplified)語音,或 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 規格的微軟 zh-cn HuiHui 語音使用者,需將[偏好設定]的[語音設定]對話方塊中[處理字元及符號時信任語音的語言]核取方塊取消勾選,方可正確呼叫正體中文的字詞解釋。

  5. 若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 ,可至「軟體下載」單元,下載安裝 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 搭配微軟語音使用。

  6. 要獲得更多NVDA使用教學與相關資訊請到NVDA部落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