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遠距自主力-線上應用工具團體課程開放報名!

2022/04/28

線上工具的應用是網路時代一項重要技能,對於線上工具的應用有碰到什麼樣的問題跟好奇嗎?

今年我們期待一樣可以透過單元性的線上教學課程,透過這個機會讓您與視障講師互動交流,解決這段時間在線上學習過程中碰到的難題,一起學習提升自主力,歡迎有需要的視障生及家長報名。

 

一、招生對象:全國就讀1~12年級,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視覺障礙學生

二、授課講師:陳鵬安老師

三、上課時間及課程內容:

● 第一場-Google線上課程軟體應用

時間: 111年5月29日(日) 9:00-12:00

1.視訊會議軟體的應用(Google meet)

2.Google Classroom

※ 前兩項主題若同批報名學生皆無需要則會改為-網路搜尋或雲端應用技巧

3.Gmail信件收發及閱讀

4.Google表單填寫

● 第二場-網路搜尋技巧及多媒體應用

時間:111年5月29日(日) 13:00-16:00

1.網路搜尋技巧,包含:Google搜尋、網頁頁面瀏覽的操作

2.Youtube播放器快捷使用方法小撇步

3. Google日曆的應用

4. 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宣導

※以上課程主題都會讓學生能夠實際操作,並著重基本技巧演練,保證一學就上手,應用在生活與課業中!

※上下午分別為獨立場次,歡迎上下兩場都報名參加。

四、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AbFL7YBXtDkjmUyH7

五、使用平台: Google Meet

六、人數限制:為確保課程品質,每場次課程最多6名視障生,每名視障生可有一名家長或老師陪同課程(陪同上課者亦可進入線上教室)

七、參與課程須知:

1.為能有效溝通排除學習障礙,參與課程之學員請務必準備麥克風。

2.課程全程錄影,並作為未來服務宣傳之用,若對姓名或聲音公開有疑慮者,請務必告知。

八、聯絡方式:

李社工 (02) 2389-4915 分機10,或mail至daisy005@tdt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