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真的不關我的事嗎?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灣的視障人口從民國87年的32000人,到民國97年的55000人,每年以約2000人逐年增加中。視障人口約佔台灣總人口數的0.24%,較之歐美國家視障人口約佔總人口數的0.5%,顯然我國的數據是偏低的。

而在全數的視障人口中,18歲以下的青少年和兒童人數約有1800人,而45歲以上的中高齡視障人口約有44000人(約佔總視障人口的八成),這個數字告訴我們造成視障的主要原因並非是所謂的「先天盲」,其實有許許多多的視障人口是來自後天的疾病和因意外而造成的,因年紀漸長視覺功能退化成為視障的也不在少數。

一般人們都會有一種心態,「怎麼會是我呢?﹞、「我不會那麼倒霉的啦!」,就因這種心態,所以當談起「無障礙」時,就覺得只要有人做就好了,我不用做反正我也用不著。台灣有句俗諺說得好:〝晴天要儲雨天糧〞。請大家一起來為「網路無障礙」盡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