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品簡介

我的人生我決定封面圖片。許多美麗的花朵與蝴蝶

我的人生,我決定!

售價 NT$ 240
運費 NT$ 0

規格

作者:邢憲生
錄音:林瑋婷
配樂:楊怡雯
美術設計:朱家鈺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
媒體類型:DAISY有聲書光碟
長度:6小時33分
ISRC:TW-275-16-00001

商品說明

我的人生,我決定!
找對工作、愛對人、發揮實力、擁有真正的自由!
本書包含16篇透過不同的動物比喻而說的選擇故事,作者邢憲生博士以其豐富的演講資歷,精心挑選出150個經典案例,並歸納出四大主題,各自用巧妙的譬喻來說明。相信在人生的旅途上,這些故事將能幫助您釐清自己的內心,做出正確的選擇,讓您的人生無往不利!

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你是否「當局者迷」,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想像一下,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在談判、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
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我的人生,我決定!:找對工作、愛對人、發揮實力、擁有真正的自由!不只題材活潑、引人入勝,同時也是生活、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更專注於目的。

1分資源10倍效益,最聰明的工作力!
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

本有聲書為通過國際標準認證製作的DAISY有聲書,靈活的導覽功能,使用者可輕易的以不同的章節層級、頁碼、群組或是項目來聽讀。
施振榮標竿學院專任講師,廣受高階經理人喜愛的人生導師邢憲生相信「你永遠可以有不同、而且更好的選擇」!
繼兩年前推出獨創的「陀飛輪系統」,幫助無數人重新檢視生命的選擇後,作者累積七年三百場六千個以上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篩選出150個代表性案例,歸納出四大主題,以我們熟悉的動物來對照人生的十六種場域,帶領我們重新檢驗人生,提高正確選擇率,避免走錯路;萬一錯了,又如何重新校正,落實到實際應用層面來幫助讀者。舉例來說,面對問題,你要先釐清自己最看重什麼,是「公平」的感覺?心靈的平靜?關係的維持?或者自尊的建立?抑或財富的追求?那,健康要不要考量?
人生只有一次,還有什麼比做對選擇更重要?對的選擇才能讓人生海闊天空、獲得真正的自由。由於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只有針對每個人量身打造,才能找到真正的解決之道。請打開本書,慢慢依循作者的引導,贏回你的人生主導權!

【推薦序】
人生的捨得與抉擇─葉紫華 宏碁集團創業合夥人 智融集團執行長
雖然在十多年前就和作者邢憲生有過接觸,但是較深入的了解與互動,卻要待他在幾年前加入了施振榮先生所創立的智榮基金會,成為標竿學院顧問後才開始。從平日的接觸裡,知悉他是位忠厚老實、熱愛教學及喜歡與人分享的好夥伴。不過從他的作品又發現他是位對人事物觀察入微、並能從中找出背後隱藏的道理與意義的思考家。作者善於運用一些極普通的現象及故事,來闡述其背後並不單純的原因。同時,他也習慣以平實生動的描述與分析,來點出他的信念,以及未來可因應的方法。就以工作這個領域來說,自從多年前與先生及一群夥伴共同創辦宏?後,我始終沒有機會透過職員的身分,親身體驗與了解職場文化。平日除了報章雜誌等間接資訊外,獲得的消息多數是經由過濾後的分享,一種非深交人士所提供的表面且主觀的觀點。這些訊息雖然能讓我了解事情及相關脈絡,但對於職場中不易察覺、相對隱密的深層面向,總是無緣一窺全貌。本書在工作篇中的四則故事及相關想法,讓我豁然開朗,原來工作中的許多互動與現象,背後都存有一定的道理和軌跡,絕非無的放矢。這種領悟直讓我內心產生了唯有深交之人才會有的坦誠以對的相知喜悅。其實不只工作,舉凡婚姻、家庭及社會面向,作者都運用了他善於說故事與整合分析的能力,讓一樁樁平實平凡的事件,有了全新的風貌及可領悟的道理。這樣的作品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作者的理工背景,且多數的時間都在從事工程相關的工作。不過正如他在〈家庭篇〉中所言,只要找到人生的目標,再輔以天賦,並配合勇於面對未知的取捨及可發揮所長的適當環境,就能做出讓自己未來能更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選擇。這樣一本充滿生活智慧與生命溫度的好作品,我迫不及待想將本書推薦給所有的讀者。希望讀者能從書中獲得不同的啟發,在人間動物園的選擇題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答案,以提升自己未來的幸福度與自由度。
【作者簡介】
邢憲生,現任標竿學院資深顧問,為「陀飛輪法則」的創想者、經濟日報「管理陀飛輪」專欄作家、復興廣播電台「我的人生,我決定!」節目與談人,同時擔任國立宜蘭大學客座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核工系、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工程碩士及電機碩士、美國普度大學電機博士、美國桑德博國際管理研究所管理碩士畢業,並獲得美國普度大學教育訓練中心專業講師認證。
曾任職於哈佛企管顧問、台灣積體電路、南亞科技、美商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台灣分公司、美商艾薩(LSI Logic)等各大跨國高科技公司。在行銷業務、生產製造、客服、企業發展、產品應用、研發、品管等領域擔任過各種管理職務。
主要專長在領導、管理、人際關係與溝通、職涯發展、產品銷售、激勵、團隊合作、講師培訓、家庭與親子成長等相關議題。在兩岸三地及新加坡等國超過300家以上的公司行號、政府機關及各大專院校以中、英文授課及演講。曾連續8年名列《管理雜誌》華人500大講師。
著有:《我的人生,我決定!》、《原來人生可以不只這樣─與夢想合一的陀飛輪法則》、《打造俄羅斯娃娃「心」團隊:一週練習一件事,一年成為超強領導者》、《巷子口的賈伯斯!點時成金的秘密》等書。

體驗一下

購買方式

1.郵政劃撥付款方式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劃撥帳號:19842545
通訊欄(劃撥單背面):請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購買種類與數量,我們才能順利寄送給您。一般需3到7天才會收到您的劃撥資料。所以,為了縮短您的等待時間,建議您將劃撥收據,傳真至本會,我們將可儘快為您進行處理。

2.銀行匯款付款方式

匯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衡陽分行)
銀行代碼:017
帳號:240-10-2393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匯款憑證請傳真到本會,並註明您的姓名、連絡電話及購買種類與數量,我們收到後將儘快為您進行處理。

3.ATM轉帳付款方式

您可以至任何有ATM轉帳功能的自動櫃員機上進行轉帳,我們的轉帳資料如下:
轉入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銀行代碼:017
轉入帳號:240-10-23933-7
請將交易明細表傳真至本會,並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購買種類與數量,我們收到後將儘快為您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