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啟視障者的知識之門

期間:2018/11/09 - 2018/12/31
開啟視障者的知識之門
開啟視障者的知識之門

錄製有聲書,資訊無障礙!

對於失去視覺功能的視障者來說,聽覺是他們獲得資訊的重要管道。目前國際上發展並制定出DAISY標準,作為製作「有聲書」的技術規範,DAISY有聲書的優點在於在製作時,可事先區分不同層次,例如章、節、頁次等等,方便聽讀者快速搜尋。另外,也允許使用者在有聲書中加入書籤、調整播放速度等,功能相當實用。
本會成立之後,在台灣積極推廣DAISY有聲書,造福許多視障朋友。但有聲書的數量還遠遠比不上實體書的數量,因此本會計劃錄製近期受歡迎之暢銷書,讓視障朋友能獲得最新、最好的知識。

開創新視界,網路自由行

隨著科技的進步,發展出越來越多協助身心障礙者的科技輔具。但視障朋友不見得有能力購買這些輔具,或者根本不知道有這些輔具的存在。本會為了提升視障朋友獲得各種資訊的能力,將製作無障礙網頁以及推廣語音電腦作為本會服務重點之一,並提供多種電腦教學,協助視障者使用語音電腦軟體,讓視障朋友透過使用電腦與網路,重新與世界接軌。

阿茂(化名)於金融界服務多年,因視網膜剝離視力急遽惡化,內心非常恐慌、不知所措,經友人推薦至有聲書學會尋求協助,在瞭解中途失明的重建歷程後,對視力衰退事實坦然面對,開始學習使用螢幕報讀軟體操作電腦,經過一段時間心理調適及努力學習後,得到主管與同事接納,而得以繼續留任原職務。

只要有您的支持,視障朋友就能重新擁有機會,開啟知識之門!

點我前往igiving公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