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支援

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使得透過網際網路獲取資訊更加容易與便利,由於愈來愈多的資訊與服務是利用網際網路提供給大眾,身心障礙者尤其是視覺障礙者與視力衰退的高齡人士在使用網際網路時不能因閱讀障礙而被拒於門外。我們致力於使任何人士無論使用滑鼠、鍵盤或螢幕報讀軟體(Screen Reader)皆能透過可及性與親和力的無障礙設計,達到公平使用資訊與服務的目的。

當您在使用本站時發現有任何網頁可及性或親和力的問題,請不吝告知我們。

附註:
  1. 無障礙(Accessibility)一詞亦有人稱為可及性或親和力。
  2. 您在本網站所連結的外部網站,其網頁可及性我們不做任何擔保。
我們致力確保所有網頁皆符合無障礙網頁內容可及性規範,使我們的網站具有以下特色:
  1. 版面配置
    我們的網站採用共通的網頁架構,螢幕最佳顯示寬度為1024像素,以三個區塊結構為基礎。沒有裝飾性的圖案和干擾視覺的動畫,頁面設計簡潔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容易使用 。
  2. 定位
    我們的網站有ARIA的地標(Landmark)設計,配合一致性的版面配置,透過適當的視障輔具可以迅速定位至選單區及內容區。
  3. 結構化
    每個網頁的主要內容皆以皆層式的結構化方式編排,井然有序易於理解。
  4. 圖片
    所有圖片皆含有替代文字說明,易於了解圖片內容。
  5. 顏色
    網頁主要內容皆採高對比度的配色,易於閱讀。
  6. 文字大小
    網頁的文字皆可透過調整瀏覽器的設定放大,使低視力者易於閱讀。
  7. 以新視窗開啟網頁
    連結至外部網頁會以一個新的瀏覽視窗開啟,此時允許您在我們的網站和新開啟的視窗間進行切換。在我們的網站上,開啟一個外部網頁,會有清楚的提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