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感恩特別的緣份

第 58 期

文/秘書長 錢旻宏

時序進入十月份了,每到歲末年終便是收獲成果與感恩的時刻。今年有聲書學會依然受到了許多熱心公益、關心視障議題的好朋友們的支持。不論是善款或是公益合作,都讓我們在服務視障者這條路上,充滿能量,穩步前行!

回顧111這一年,由於疫情的關係加上戰爭影響,使得整個總體經濟狀況是不太好的,連帶也影響到各行各業及許多人的生計,變得更加困難。在這樣主、客觀因素皆不佳的情況下,更加大了非營利組織運營上的難度,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學會在提案與募款上或多或少感受到上述不利因素的影響;然而,更讓我訝異的是,即使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依然有許多單位排除萬難,熱情地向我們伸出支持的手,其中最讓我驚喜的是和工研院聲服社Tina學姊的緣份,因此我想利用這篇專欄的簡短篇幅,分享我和她之間的小故事。

Tina學姊與她的聲服社夥伴已非第一次與學會合作,多年來一直協助擔任有聲書的錄音志工服務,在我接任秘書長後,一次偶然的電話交談,發現原來我們是同一所大學的校友,至此以後便以學姊、學弟相稱,而Tina學姊也不負「學姊」這個頭銜,在與我討論今年度志工合作計畫的過程中,無意間得知學會為了搬移「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的主機,以提升維運效率,但這項臨時性的任務卻沒有相對應的計畫經費支持時,她便熱心地發起募款活動。在她的好人緣與人格魅力號召下,短短一個多禮拜,就募集到了所需經費,解了學會的燃眉之急。

或許對於Tina學姊以及每一位慷慨捐款的好朋友們,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但在這大環境如此不好的狀態下還願意這麼做,而且還是自己份內之事以外多出來的事務,更令我們感到窩心。

當然,台灣社會永遠不乏關懷弱勢、熱心公益的善心人士,這正是這塊土地上最美的風景,只是,有這個機緣讓學會享受這片美景,便是相當難得的事了。真心感謝每一位用自己的方式給予學會支持、鼓勵的人們,你們的付出,不論是金錢、物質還是心力,我與學會同仁都點滴在心,也將化作我們繼續服務視障者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