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擴視放大軟體

擴視放大軟體故名思義就是將畫面內容放大方便觀看,一般人都知道放大鏡的功能是在將所觀看的目標放大以便能看得更清楚,特別是針對一些較細小的東西。

電腦螢幕畫面由於解析度愈來愈高的關係,雖然畫面精細美觀,但可苦了不少使用者。

有些弱視或是銀髮族等低視能的人,視力不像一般人一樣好,但又不到很差或看不到的情況。

如果能將畫面上的內容適當的放大便能解決看不清楚的窘境,擴視放大軟體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擴視放大軟體主要的功能在放大螢幕畫面上的內容以便能夠看得更清楚。

因為低視能者對於放大的需求不同,故擴視放大軟體除了放大倍率調整外,放大的方式有分固定位置放大、跟隨滑鼠移動位置放大、全螢幕放大等不同方式,有些還可以調整顏色對比,有些是搭配專用滑鼠一起使用。

下圖為跟隨滑鼠移動位置放大的畫面
跟隨滑鼠移動位置放大的畫面截圖

下圖為為軟具專用放大功能按鍵的滑鼠
微軟具放大功能按鍵的滑鼠

有一些低視能者除使用擴視放大軟體外,再搭配報讀軟體一起使用可獲得更佳的電腦操作體驗。

想要了解學習擴視放大軟體的使用,可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