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7. 不放棄才有機會逆轉人生

第 58 期

八月場生活重建分享會講者/林佳箴老師
文/社工 謝凱諺

我是視障姑娘林佳箴,今天要帶給大家一杯「希望的咖啡」……,轉念只要1秒鐘

『面對失明時的心境轉折』
我的左眼僅剩下光覺,右眼剩不到0.01的視力,因為8個月大的時候從嬰兒椅上摔下來,造成我左眼水晶體混濁,而當時醫療並沒有那麼發達,後續上學時又從遊樂設施上摔傷,同樣也造成我右眼水晶體混濁。

當我18、19歲時,經醫師宣判視神經已經萎縮非常嚴重,表示能撐到40歲已經很不錯,接收到消息時,腦筋卻一片空白,走出醫院後,我只有流下一滴眼淚,實際上並沒有難過太久,那時的想法就是想把時間放在自己重視的及人生珍貴的地方。

“人生當中的所有試煉,都是為了未來做準備”,我曾就讀五專,環境工程科,當時思考著即使拿到這張學歷,未來也不太可能去什麼職場公司工作,因此毅然決然選擇休學。

『走入餐飲的契機』
因緣際會朋友介紹進入美式大賣場工作,從外場清潔做到內場收銀,要負責應對客人、點餐、找錢等,好解決的問題我都可以找到方法調整,但社會上最困難的是與人的工作,因為和同事、對主管、與客人相處的時候,並沒有固定的模式及方式,也因為視力的不方便,不希望在工作上造成困擾,最後陷入了非常為難的情境。

『開啟我的創業人生』
先是透過親友共同投資加盟涼麵店,要先學習許多製作食材的SOP,過程中也是挫敗了幾次後……

(點擊右方連結查看更多內容:https://reurl.cc/RXZN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