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 八月場引導志工培訓課程

第 58 期

文/企劃推廣專員 林嘉容

八月時,我們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進行了今年的第一場引導志工培訓課程。非常開心有聲書學會在這次的培訓課程中,能夠遇到充滿青春活力與熱忱的志工們!每一位都積極參與課程安排的訓練並且踴躍提出心中的疑問。而他們也在活動中分享參與志工培訓時所得到的收穫,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引導志工心得1
參加活動後,讓我顛覆了對視障者原本的印象。他們也有自己的興趣、也能夠自己煮飯,其實他們也有很多自己就能做好的事情,而不是遇到事情都需要依靠別人。另外,了解引導視障者的小撇步之後,也讓我以更多的同理心及平等心態去看待視障者,而不是以輔助他人的想法看待自己作為引導志工的角色。

引導志工心得2
戴上眼罩之後,眼前一片黑茫茫的,那時我感覺很無助,不知道方向應該往哪裡走。透過活動的訓練,讓我更能以視障者的角度去思考,也很欽佩他們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就像老師說的,家人和朋友不一定能夠幫助到你,但只有自己能夠走出新人生和道路。很感謝有聲書學會辦理這樣的培訓活動,讓我們更了解視障者,未來也更知道在路上遇到他們該從何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