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維小的我想撼動這個世界

第 58 期

文/企劃推廣專員 林嘉容

今年二月時,有聲書學會的FB粉絲專頁接到了這樣的訊息:「您好,我是《維小的我想撼動這個世界》作者,想請問貴單位是否有提供免費將書本轉成有聲書提供視障朋友們聆聽的服務呢? 謝謝」

這是一位出生就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共存的勇者,也是《維小的我想撼動這個世界》一書的作者-陳景維。為因應許多視障者反映希望可以聆聽本書的要求,作者為視障朋友發聲,找到了有聲書學會將作品做成DAISY格式有聲書,使更多視障者也能夠聽讀這本書。

因此,有聲書學會邀請長期以來為我們錄製「心靈園地」的熱心志工-熊用娟小姐錄製本書,為視障者帶來激勵人心的溫暖之音。歷經七個月的人聲錄製、精心剪輯和後製,九月我們終於完成了本書的DAISY有聲書製作。目前書籍已上架至本會的DAISY圖書館,想知道作者暖心動人的奮鬥過程和人生體悟,可點擊下方的「DAISY圖書館」專欄馬上進入聆聽!

在此,有聲書學會的全體同仁也非常感謝陳景維先生的熱心,使視障者又多了一本好書可以聆聽和學習。即使只是一則小小的訊息,卻發揮了最大價值,傳遞更多正能量給予目前或許正陷入低潮的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