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9. 職涯從新出發

第 59 期

文/職訓學員 建翔

大家好,我叫建翔,是今年職訓畢業的學員,參訓期間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物,例如如何更加快速有效地使用文書軟體,以及學習如何使用螢幕報讀軟體NVDA的操作對我而言是新的一大挑戰,畢竟剛開始依賴滑鼠到後來全部按照鍵盤搭配報讀軟體的方式一開始較不習慣,習慣之後下課到家也會和同學一起在Google Meet複習當日的上課內容,以增加對課後的操作及熟悉度。另外也在這段期間學會如何轉換心態從視障者的角度出發,用全新的態度面對人生也在此交到很多宛如家人般的好朋友。

結訓後經由同學的推薦去投遞客服中心的工作,也順利在畢業的兩天後通過面試,開始展開新的職場生涯。對我而言是既緊張又期待,因為從未有過內勤人員的經驗,但經過一個月的累積也開始慢慢地降低緊張感,準備更多的證照考試希望未來能夠服務更多群眾。

最後也要在此感謝有聲書學會這次的職訓課程,讓我除了在電腦使用方面找回熟悉感,更多的是讓我遇到貴人提升自己和做人處世的態度。若是日後有機會,我也會希望自己能加入有聲書志工的團隊,替曾經幫助過我的學會及社會大眾盡更多的心力。

09. 職涯從新出發
09. 職涯從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