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 感謝荷蘭商聯想電腦參與志工合作與捐贈筆電

第 59 期

文/秘書長 錢旻宏

過去的19年,有聲書學會在服務視障者的道路上,從來不寂寞,因為有著許多好朋友,小自個人,大至跨國企業,均本著善念和社會責任,主動與本會合作,進行多項志工服務,而「荷蘭商聯想電腦」就是其中代表企業之一。

多年以來,聯想電腦都與本會有著緊密的公益連結,每年其企業集團旗下各部門都有熱心的夥伴響應志工合作活動,協助本會進行DAISY電子書文稿素材的編輯與整理,像是除錯、分段、區分並設定層級等,對於日常業務已相當繁忙的眾人,是件不小的負擔,但參與的志工夥伴們依然用心完成每一項工作。而在今年,更是擴大服務的範疇,主動申請協助本會進行電子書轉檔製作與錄製官網「心靈園地」單元。

為了圓滿完成任務,我與聯想窗口Betty規劃了三場線上的訓練課程,讓分別負責文稿整理、電子書轉檔和錄音的志工夥伴能了解工作重點與注意事項,夥伴們也都於百忙之中撥空踴躍參與,並就不了解之處進行提問,令人相當感動。

總計今年聯想電腦共有172人次擔任志工,共完成DAISY電子書65本與錄製了63篇「心靈園地」文章,在未來都會陸續上架至本會官網的DAISY圖書館與「心靈園地」單元供視障者免費閱聽。

此外,今年還有件讓人感動的小插曲,在與窗口Betty討論合作的電話中,我因為考量到學會的視障教學電腦已多年未更新,相當老舊,使得有學習需求的視障者與孩子們無法有效率進行學習,於是我鼓起勇氣向Betty和聯想電腦提出此困境,沒想到立刻就獲得非常正面的回應,以相當高效的作業速度,捐贈給本會23台筆記型電腦,目前此批設備已投入視障教學與服務的行列。

25. 感謝荷蘭商聯想電腦參與志工合作與捐贈筆電
25. 感謝荷蘭商聯想電腦參與志工合作與捐贈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