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 感謝工研院社團捐贈桌上型電腦

第 59 期

文/秘書長 錢旻宏

緣份是件很奇秒的事,尤其是在善的循環中,更容易建立美好的緣份!有聲書學會在多年前就已經與工研院的聲服社陳秀娟小姐(Tina)有志工合作,那時我還沒認識學會,自然也沒機會和Tina有所交流,但在我接任學會秘書長後,也是為了討論志工合作的事宜,無意間發現原來我和Tina是同一所大學的校友,至此我們便以學姊、學弟相稱。有了這一層關係後,彷彿開啟了「相見恨晚」模式,除了很聊得來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共同為公益而付出的心,於是,雙方在多年志工合作的默契上,有了更多的交流互動。

回首這一年,Tina真的盡全力支持本會,當學會為了搬移學習平台主機而苦無經費時,Tina就以她個人的魅力與熱情,為我們發起募款,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達標讓平台得以順利搬移,也讓依賴平台進行資訊學習的視障者們得以延續不中斷,感謝Tina與所有捐款的好朋友們。

此外,由於本會以推動視障資訊教學為重點工作,因此電腦設備的順暢與合用相當重要,但多年來為節省經費,對於電腦設備盡量以「能用則用」的原則,採保養與維修方式延長設備使用年限,使得有些設備早已不再適合教學,而在與Tina討論後,她便主動幫我們聯絡工研院內部各單位與社團,然後在工研院資訊處資服社、聲服社、工研院行政處與工研院院友會等幫助下,整理出十套汰換下來的中古桌上型電腦,捐贈給本會作為教學與同仁工作使用。而為了完成這次的物資捐贈,Tina和夥伴們還花費額外時間尋找紙箱,以及整理裝箱作業,只為了更方便讓貨運將物資運送到會,這可不是件輕鬆的差事,但為了讓本會服務個案能無礙學習,大夥還是努力完成了這項任務。

真心感謝今年捐贈電腦設備給本會的所有人,因為有您們,我們能提供更好的教學品質,讓需要學習掌握資訊能力的視障者在就學與就業上能擁有良好的基礎!

26. 感謝工研院社團捐贈桌上型電腦
26. 感謝工研院社團捐贈桌上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