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自己的價值

分類:真情流露   2019/03/04

錄音:盧心懋

後製:張靖煒

這男孩從小家境貧窮,13歲那年,家境更差了。

有一天,父親遞給他一件舊衣服,問道:「你覺得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

他回答:「大概1美元。」

父親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問道,你能將它賣到2美元嗎?

他說:「傻子才會買!」

父親真誠的說:「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你知道的,我們家境困難。」

他點了點頭說:「好,我試一試。」

他小心地把衣服洗淨,因為沒有熨斗,他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

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了一個地鐵站。經過6個小時的叫賣,他終於以2美元的價格,賣出了這件衣服。

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垃圾堆裡淘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叫賣。

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突然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說:「你想想,這件衣服能賣到20美元嗎?」

他說:「怎麼可能?這件舊衣服最多值2美元。」

父親啟發他說:「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的表哥酷愛繪畫,而且畫得很美,他請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米老鼠。

然後,他選擇在一間貴族學校的門口叫賣,不久,一個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

小少爺喜愛衣服上的圖案,一高興又給了他5元小費,於是,他賺到了25美元,這筆錢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並說:「你能把它賣到200美元嗎?」

父親用信任的目光看著他,這一回,他沒有猶疑,沉靜的接過了衣服。

兩個月後,機會終於來了!

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角來到他的城市,為這部電影的續集做宣傳。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來到女主角法拉.福塞特身邊,請她在舊衣上簽名。福塞特很爽快的簽了名,沒有人會拒絕一個眼神純淨的可愛孩子。

簽完後,這孩子問:「我能把這件衣服賣掉嗎?」

福塞特說:「這是你的衣服,你當然可以賣掉它。」

於是他高興的在台上喊:「這是漂亮女演員福塞特親筆簽名的衣服,售價200美元!」

經過一輪競價,有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買下了這件衣服。

回到家,父親感動的將他擁入懷裡說:「我原本打算你要是賣不掉,我就叫人買下這件衣服,沒想到你做得那麼棒!」

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服,都有辦法讓自己高貴起來,那我們有什麼理由,對生活喪失信心呢?

20年後,這孩子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籃球傳奇人物,而且是一名億萬富翁,他就是麥克.喬丹(Michael Jordan)!

生活並不完美,總會出現各種挫折,我們能否突破困境,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如果你今天的處境,就像那件一美元的舊衣服一樣,不要悲觀失望,要相信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是上天的佳作,祂一定會給你機會,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再加上努力和堅持,有一天你一定會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