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蟬鳥

分類:真情流露   2021/01/15

作者:傅玉燕
錄音:劉家燕
後製:張靖煒

小河塘畔開滿了各色的野百合, 雪白花蕊中一隻七彩的蜜蜂埋首採蜜,因為它鮮豔的身軀與花瓣顏色成鮮明對比而吸引我停下腳步,突然一陣風吹得花枝亂顫,蜂兒一個踉蹌差點兒跌落,重新展翅飛個圈兒還是回到原來的花蕊專心採它的花蜜。
初秋的園子,到處翠綠盎然,暮蟬們揮灑著生命的樂章,一起一落,好似各吹各的調兒,但卻不失樂章的和諧。
一隻不知名的鳥兒,翹起她藍色的美麗的長尾巴,雀躍在枝頭上,驕傲的昂首展現她悅耳的歌喉,舞著她擅長的舞步,就像是舞者在她的舞台上,宣告她絕不缺席此盛會。
樹下一隻肥胖的貓兒,焦躁的鳴叫聲,一直想要以它小小的身兒爬上樹,卻不敵滑溜的樹幹,摔得四腳朝天,多次失敗,只能頹喪的垂坐在樹下喘息不甘心的鳴叫聲變得淒厲。
暑氣退了和風徐來,這幅美景勾出了我感性的思緒,心中有些悸動。
造物者的手如此奧妙,大自然如此美,人們卻太忙碌,鮮有時間停下腳步來觀賞,心中暗自慶幸自己今日鮮有興致,使自己沒有錯過加入這幅美景圖。
我願是那隻蜂兒,徜徉於花間盡情享受大地賦予活躍生命的蜜汁。
我願是那隻暮蟬,盡情揮灑,奏出生命美麗的樂章,生命雖然短暫,卻在豔霞中消失前,墜入塵土回歸到大自然的懷抱。
我願是那隻雀兒,腳步輕盈,舞出美妙舞姿,盡情歌唱,不管秋來即將變色並落下葉子,冬日枝頭即將變成冰冷,這是我的生命,活躍於現在的生命,下一站我會在哪兒?不必知道,現在的快樂才是真實的...
不知那隻頹坐在樹下的貓兒,無奈的,微弱的低鳴,想必是因為不能加入這個交響樂舞台而懊惱,或者作一個沈默的聽眾更能得到喜悅。
生命中,誰是誰,不重要,我是我才是真,我們都因為追求那些莫名的滿足而錯過許多美麗事物,只因心不在此,而成為無感的過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