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軟語音

下載

軟體介紹

有使用報讀軟體的人,是否會煩惱要搭配哪一套語音才好呢?如果沒有找到理想的對象,微軟語音是最佳答案。NVDA報讀軟體獨家支援,不但中文、英文、日文皆可免費使用,還有更多的語言可選擇,讓你的電腦擁有一位超級聲優。

使用說明

※Windows 10 已上的使用者已內建本語音庫,無須另外安裝※

要搭配NVDA使用,請按照以下方式安裝相關檔案並做設定

步驟一
下載並安裝上面的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 Runtime(x86)。
註:不論你的Windows是32位元或是64位元皆安裝此元件。

步驟二
下載並安裝上面所需語言的語音。
如需要更多語言的語音,可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7224

步驟三
前兩個步驟的檔案都安裝好後,接下來即可設定NVDA的語音合成器,請先確定NVDA為啟動執行狀態且有聲音。
1.按快速鍵 數字鍵盤0+N 或將鼠標移到螢幕右下角的nVDA按鈕上按滑鼠右鍵打開NVDA功能表。
2.選擇[偏好設定]展開子功能表再選擇[語音合成器]開啟對話方塊。
3.將[語音合成器]下拉方塊改為「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後按[確認]按鈕。
4.這時就會聽到微軟語音的聲音了。

步驟四
上述語音合成器設定完成後,就會聽到所安裝的微軟語音,如果你有安裝不只一種語言的語音,也可以很方便的切換。
1.按快速鍵 數字鍵盤0+N 或將鼠標移到螢幕右下角的nVDA按鈕上按滑鼠右鍵打開NVDA功能表。
2.選擇[偏好設定]展開子功能表再選擇[語音設定]開啟對話方塊。
3.在[語音]下拉方塊可展開選擇不同語言的語音,下方的音量、速度、音調皆可依自己的需要調整。
4.將[若有支援,啟用拼字功能]核取方塊取消勾選,設定完後按[OK]按鈕。
註:若要使用zh-CN HuiHui中文語音,請將[處理字元及符號時信任語音的語言]核取方塊取消勾選。

步驟五
當一切設定都完成後,按快速鍵 數字鍵盤0+N 或將鼠標移到螢幕右下角的nVDA按鈕上按滑鼠右鍵打開NVDA功能表,選擇[儲存設定]便告完成。

附註:
1.要在Windows XP下使用請另外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或以上。
2.要使用NVDA的字詞字義功能時請連按三次數字鍵盤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