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平不聽話的下拉方塊

分類:學習交流   2013/10/11

文/吳志超

上一篇我們提到NVDA對於網頁上的下拉方塊在不同瀏覽器上有待遇大小眼的問題,如果你正在使用Internet Explorer 10的話,在狀況還沒改變之前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
有,雖然不那麼直接,還是可以操作的。


老話一句,我們還是以你目前正在瀏覽的NVDA部落做為例子,看看要如何擺平它。


先連結到NVDA部落這個頁面,你可以按H鍵很快找到NVDA部落的標題,再按向下鍵會碰到一個下拉方塊,預設為全部類別,表示可以選擇不同的類別來瀏覽。
按Enter或Space鍵進入焦點模式後,不要直接按上下方向鍵移動,而是按Alt+向下鍵展開下拉方塊,接著才是按上下方向鍵選擇分類項目,確定後按Enter,這樣就能夠順利的操作選擇了。


以上的操作方式有沒有讓你想到什麼?
對!就像你平常在對話方塊中操作下拉方塊一樣。
不過你或許會說我操作下拉方塊時都是只要上下鍵移動就可以了,應該沒有那麼麻煩吧!
你說得固然沒錯,但有些時候在一些對話方塊或網頁上的下拉方塊就硬是不給你那樣操作,所以還是必須要會這種標準傳統的下拉方塊操作方式才能克竟全功。


想不到吧!傳統不是不好,傳統是一種美德……呀!扯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