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DA 2013.3推出

分類:NVDA官網消息   2013/12/04

NVDA 2013.3很快的又釋出了,原則上NVDA每年都會推出3個版次,以回應使用者所提出的需求與問題,並跟上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快速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防毒軟體大廠趨勢科技的PC Cillin在有聲書學會與該公司的合作下其最新的2014雲端版已經可讓NVDA順利的報讀操作,若各位對於要使用何種防毒軟體才能使報讀軟體可報讀操作而傷腦筋的話,Pc cillin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提醒各位要安裝新版的NVDA請注意以下事項:
1.有使用工研院語音或是微軟zh-cn HuiHui語音的使用者請將[偏好設定]的[語音設定]對話方塊中[自動切換語言]核取方塊取消勾選。
2.無論是透過NVDA的自動更新功能或以手動方式利用NVDA的[檢查更新]來更新版本的使用者,有些防毒軟體會阻擋NVDA的更新動作,請先暫時關閉防毒軟體的即時防護功能再進行更新。


以下就針對此版的特色做一摘要說明,如想要了解細節,可參閱附加於軟體的說明文件。
1.Word文件中的表單區域現在可以讀出。
2.在Word中當有追蹤修訂時已可以讀出修訂的相關資訊,若要啟用此功能,須在文件格式對話方塊中設定。
3.Excel 2003到2010版本中,當儲存格有下拉方塊時,展開瀏覽其中的項目已可讀出。
4.在鍵盤設定對話方塊中新增「讀出全部時允許跳讀」的選項,可在讀出瀏覽模式的文件時按單鍵瀏覽快速鍵跳讀特定的項目。
5.新增輸入手勢的設定功能,允許對NVDA現有指令如快速鍵的組合做修改。
6.新增組態設定檔的功能,讓使用者可針對不同的程式或情境設定所需要的NVDA相關偏好設定。
7.Excel儲存格若為連結的話現已可提示。
8.Excel儲存格有註解的話現已可提示。
9.修正在瀏覽模式中選取文字時,例如Ctrl+Shift+End,不會導致切換輸入法。
10.在Internet Explorer中關閉NVDA已不會再發生IE崩潰的問題。
11.在Word 2010中當開啟的文件為受保護的檢視狀態時不會再發生Word崩潰的問題。
12.Word中圖片或物件的替代文字中包含非標準的字元也可讀出。
13.修正在瀏覽模式中報讀某些清單項目的數目會重複計算的問題。
14.NVDA在Internet Explorer及其它的MSHTML控制項中能夠正確的讀出XHTML文件。
15.鍵盤設定對話方塊中,若沒有指定任何鍵為NVDA鍵,關閉該對話方塊將會有警告訊息提示。
16.Excel中讀出合併儲存格的方式有別於選擇多個儲存格的報讀方式。
17.在瀏覽模式的文件中當游標離開對話方塊或應用程式後游標的位置不會再有不正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