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DA 2016.2.1釋出

分類:NVDA官網消息   2016/06/04

這次更新包括加強對Microsoft Office常用軟體的支援以及Microsoft Word的拼字與文法錯誤的提示等。


以下幾點提醒:
1.有使用工研院語音或Microsoft Server Speech Text to Speech Voice (zh-CN, HuiHui)或Microsoft Huihui Desktop - Chinese (Simplified)語音的使用者請將[偏好設定]的[語音設定]對話方塊中[處理字元及符號時信任語音的語言]核取方塊取消勾選。
2.無論是透過NVDA的自動更新功能或以手動方式利用NVDA的[檢查更新]來更新版本的使用者,若遇到防毒軟體阻擋NVDA的更新動作,請先暫時關閉防毒軟體的即時防護功能再進行更新。
3.Windows 7環境下使用的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微軟語音在升級到Windows 10後將無法使用,必須使用Windows 10內建的SAPI 5中文語音。


下載NVDA 2016.2.1


以下摘要說明新功能與修正改進之處,欲了解詳細資訊請參考新版資訊的說明。


1.在Internet Explorer及其它MSHTML控制項的瀏覽模式中,可按A或Shift+A快速鍵來瀏覽以<ins>或<del>標籤語法呈現的註釋內容。
2.在瀏覽模式下讀出文字格式快速鍵NVDA+F連按兩下,將可以按上下鍵瀏覽格式資訊,按Esc關閉格式資訊。
3.當NVDA的文件格式對話方塊中讀出色彩的選項為勾選的情況下,在Excel 2010及之後的版本中,儲存格的網底及漸層效果將會自動讀出。
4.在事件記錄檢視器中可以按快速鍵Ctrl+S儲存記錄檔。
5.文件格式對話方塊中的讀出文法錯誤為勾選的情況下在Microsoft Word中將可提示文法錯誤。

 

註:此新增功能會導致Word崩潰,故2016.2.1移除該功能。

 

6.在瀏覽模式下可編輯的文字框按下數字鍵盤的Enter和按主鍵盤的Enter具有相同的作用。
7.在瀏覽模式下以單鍵瀏覽方式尋找文件中不支援的元素,NVDA將提示不支援該元素而不再如同以往提示沒有下一個或上一個該元素了。
8.當開啟點字輸出時NVDA不會再發生有時候崩潰的問題。
9.在Microsoft Word段茖縮排的長度單位可依使用者選擇不同單位而跟著讀出不同單位的數值,例如英吋或公分等。
10.過往許多NVDA的訊息只會以語音讀出,現在也可以呈現在點顯器上了。
11.在無障礙Java應用程式中,樹狀檢視項目的階層等級現已可讀出。
12.修正在Firefox中Adobe Flash在某些情況下會崩潰的問題。
13.使用Google Chrome及基於Chrome架構的瀏覽器,在網頁型式的對話方塊或應用程式中的內容已可讀出。
14.使用Google Chrome及基於Chrome架構的瀏覽器,在網頁型式的對話方塊或應用程式中可以強製切換到瀏覽模式。
15.在Word中當NVDA讀到大型表格的欄列標題不會再發生卡住沒反應的現象。
16.在Microsoft Word中啟用瀏覽模式時,,及Shift+,的單鍵瀏覽快速鍵可用於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