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搜尋特定網站的資料?

分類:學習交流   2016/08/12

文/吳志超

Google搜尋引擎是許多人會使用的網路搜尋工具,其強大的搜尋功能讓我們得以在浩瀚的網海中找出有用的資訊,而不少內容豐富的網站或部茖格為了方便讀者能快速尋找站內的內容,也有提供站內搜尋的功能,的確相當實用。
如果網站或部落格沒有提供搜尋站內資料的功能那該怎麼辦?
還是用Google搜尋吧!
但是Google的搜尋結果如此之多,並不全然是想要的網站資料,這樣找起來仍然很麻煩。


想要針對特定網站進行搜尋,例如要找出本站有關「Windows 10」的相關網頁,在Google搜尋框中可加上「site:網站網址」,site前面要有空格,範例如下:


windows 10 site:www.tdtb.org


搜尋結果中第1頁顯示的都是本站與Windows 10有關的網頁,沒有摻雜其它不相關的搜尋結果。
要怎麼知道該筆搜尋結果是不是本站的網頁,請看每筆搜尋結果下方的網址,網址開頭都是www.tdtb.org,即表示為本站的網頁。


加上「site:」這個參數就可精準搜尋特定網站的資訊,有效獲得所需的內容,大家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