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重覆播放YouTube影片

分類:學習交流   2018/02/12

文/陳鵬安


YouTube是現今許多人每天拿來看影片、聽音樂的好地方,但你是否曾經聽到某首歌曲覺得很想一聽再聽呢?在YouTube網站上,目前必須搭配Chrome才有循環播放的功能,且其操作對視障使用者也不是很友善。但我們仍可以透過第三方的網站讓我們達成重覆播放音樂或影片的目標。


首先請在YouTube中找到想要重覆播放的影片或歌曲,並將它的網址複製下來。接著連到以下的網站:

YouTube Repeat (另開新視窗)


這個網頁的最上端就是一個編輯區,NVDA會提示「URL or keyword」,可以直接將剛才複製下來的網址在此處貼上,然後按下enter,影片就會自動開始播放了。

想要調整影片的播放進度、音量等等的設定也很簡單,按下m找到頁框,此時焦點就會來到影片的播放區塊,接著你便可以使用如同在YouTube上操作html5播放器的鍵盤指令來調整設定囉。不了解什麼是html5播放器的趕快看這篇:

YouTube的HTML 5播放器(另開新視窗)


如果你不想使用複製網址的方式也可以,只要在該網頁最上方,和剛才輸入網址同一個編輯區裡輸入影片的關鍵字,接著按下enter,它便會搜尋並自動開始播放最相關的影片。使用此方法的缺點是,你無法從搜尋結果中選擇想要播放的影片,因此必須讓關鍵字下的準確,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影片或音樂喔。

使用此網站來重覆播放影片的優點是介面簡單,對視障者非常好操作,但有個小小的缺點是,由於網頁設計的關係,我們無法讀到當前播放影片的標題。另外,在輸入網址或關鍵字的編輯區後方還有一個按鈕「return」,它能夠讓你連回正在播放影片在YouTube上的位置,若你不想再重覆播放了,便可以使用此按鈕來回到YouTube,去尋找更多的音樂和影片。


過年放假期間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朋友,就在家裡好好聽聽音樂,放鬆一下吧!在此也預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心想事成,狗年還請多多支持和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