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電腦變成行動熱點

分類:學習交流   2019/06/02

文/ 陳鵬安


對使用智慧型手機不陌生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們可以將手機內的「行動熱點」功能開啟,將手機的 Wi-Fi 網路分享給周遭的裝置上網。但你知道我們也可以將 Windows 的電腦化身成為行動熱點嗎?今天一起來認識吧!


哪些電腦具有行動熱點

本篇的介紹以 Win10 系統為根據,且要具有行動熱點功能的電腦必須具備 Wi-Fi 功能,也就是一般的筆記型電腦,或是有加裝無線網卡的桌上型電腦。


開啟或關閉行動熱點

要開啟或關閉行動熱點的方法是先按快速鍵 Win+A, 開啟「重要訊息中心」的視窗。若是第一次使用此功能,可試著按 Tab 或 Shift+Tab ,檢視一下這個彈出的視窗裡有那些通知清單及控制項的按鈕。檢視過後,將焦點移到含有多項功能的控制項按鈕群組內。這裡列出許多控制項目,如果它沒有完全顯示,你可能需要用 Tab 找到「展開快速控制項目」將所有項目展開。

從中我們可以找到「行動熱點」,它是一個切換按鈕,「按下」即表示開啟該功能。

開啟時,你可以讀到目前的連線數量,以及網路名稱,最多一次可以提供 8 個裝置連線。


設定名稱和密碼

第一次使用前我們需要設定行動熱點的名稱和密碼,以讓其他使用者可以順利找到我們的網路並連上它。

要移至設定視窗,我們可以在剛才的「行動熱點」切換按鈕上按快顯鍵,並選擇「移至設定」。

接著使用 Tab 找到「編輯」後按下 Enter 。此處我們便可以找到「網路名稱」和「網路密碼」的編輯區,輸入好後按下「儲存」即可。

此處的名稱和密碼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改成想要的,也不用特別記下來,因為可以隨時直接查看及修改。「名稱」是其他人在尋找網路時會看到的名稱,而「密碼」則是連線前需要輸入的密碼,建議儘量使用單純好記的密碼即可。


今天就簡單介紹到這裡,是不是很快就學會了呢?小編認為此功能最方便的情境是在室內沒有 Wi-Fi 的情況下,變可以使用電腦開啟行動熱點,讓手機也可以自在上網,不用怕浪費太多行動網路的流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