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快速鍵開啟 Line Chrome

分類:學習交流   2019/08/01

文/ 陳鵬安、沈彥霖


NVDA 的使用者主要是用鍵盤來操作電腦,雖然表面上不如明眼人,使用滑鼠在畫面上點來點去要來得快,但利用一些技巧來操作,也是能夠讓我們很快速且順暢地操作電腦,有時甚至可以比使用滑鼠更快喔!

「首字導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桌面或是檔案總管中,我們若是想找特定的檔案或資料夾,可以直接輸入該名稱的第一個文字或字母,焦點就會直接跳到該項目上了。還有 NVDA 瀏覽網頁時的「單鍵導航」也是相同的概念,讓我們只要透過按鍵就可以很快地跳到網頁中的標題、連結及其他更多物件。

那還有其他技巧嗎?當然就是快速鍵囉!Windows 和許多應用程式都有預設很多對應特定功能的快速鍵,只要將這些快速鍵利用英文關鍵字聯想記憶下來,便可以讓我們在操作時省去許多的時間。NVDA 部落過去也曾介紹一些關於快速鍵的主題,如小算盤網頁瀏覽器,以及自訂輸入手勢等等,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直接點連結進去查看喔。

此外, Windows 和一些應用程式也允許我們自訂個人化的快速鍵來開啟一些特定的應用程式,像是我們最常用的 Ctrl+Alt+N 來開啟 NVDA 便是一例,N 也就是 NVDA 的首字母,這樣聯想就不可能忘記了。

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了解在操作電腦時,將常用的快速鍵記憶下來可以讓我們提升很大的效率。而今天我們便要延續上個月兩篇介紹「在 Chrome 中 使用 Line Part IPart II」的主題,跟各位介紹如何在 Chrome 中設定快速鍵來快速開啟 Line 及更多擴充功能。


設定快速鍵開啟 Line

首先請先開啟 Chrome 瀏覽器,當然此時你已經安裝好 Line Chrome 了。接著請按照以下的步驟:

  1. 按下 Alt 跳至 Chrome 功能表,接著按向下鍵找到「更多工具 子功能表」,接著按向右鍵展開,並找到「擴充功能」。
    備註:若覺得功能表的操作不方便,也可以在網址列直接輸入「chrome://extensions/」,即可以開啟「擴充功能」設定頁面。
  2. 確定切換為瀏覽模式後,按 Ctrl+Home 跳至頁面頂端,可以找到「主選單」按鈕,按下 Enter。
  3. 按單鍵 K 跳連結找到「鍵盤快速鍵」,然後按下 Enter 啟動。
  4. 這個頁面會列出你所有安裝的附加元件,為了快速找到我們想要設定的 Line ,我們可以直接利用 NVDA 尋找網頁文字的功能,按 Ctrl+NVDA+F 開啟「尋找」對話框,搜尋「Line」這個字,搜尋後可以讀到「LINE啟用擴充功能」。
  5. 按向下鍵會讀到「按下快速鍵 編輯區」,此處就是讓我們鍵入快速鍵的地方了。
  6. 在此直接按下我們想要用來設定的快速鍵,例如 Alt+大鍵盤數字1。
    備註:此處的快速鍵必須包含 Ctrl 或 Alt,小編建議可以使用 Alt+數字鍵較不易與其他原有的快速鍵衝突。
  7. 上下移動游標,可以聽到「按下快速鍵 Alt + 1 」,即表示我們設定成功了。
  8. 直接關閉這個頁面即可儲存設定。

最後我們來測式看看,在 Chrome 的視窗中,按下我們剛才設定好的快速鍵 Alt+1 ,是不是順利啟動 Line 了!

最後,也不要忘了,這裡只是以開啟 Line Chrome 作為範例,其他的 Chrome 附加元件也一樣適用喔!學會這招,下次要開啟 Line 是不是變得輕鬆又快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