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DA 2022.1 新版資訊

分類:NVDA官網消息   2022/05/25

NVDA 官方終於在本週發佈今年的第一個版本 2022.1 啦!一起來看看這次版本有什麼新功能吧!你也可以在更新之後,到 NVDA 功能表中的說明、新版資訊中進行查看。

提醒你:在更新之前,若你有使用附加元件,請確認這些附加元件有提供相容於最新 NVDA 的版本,否則附加元件可能會無法使用。

更新中文摘譯如下:
此更新包含了大幅改善 UIA 對於 MS Office 的支援,對於 Windows 11 上的 Microsoft Office 16.0.15000 及更高的版本,NVDA 會預設使用 UI Automation 來處理 Microsoft Word 文件,這相較於舊的物件模型處理,有顯著的效能提升。
在點顯器的驅動程式上也有改善,包括 Seika Notetaker, Papenmeier 及 HID Braille。
還有各種針對 Windows 11 的錯誤修正,包括計算機、主控台、終端機、郵件與表情符號面板等應用程式。
更新 eSpeak-NG 與 LibLouis,新增日文、德文與卡達隆尼亞文等點字表。

新功能:
- 在 Windows 11 中啟用 UI Automation,支援讀出 MS Excel 中的附注。
- 在 Windows 11 中新版的 Microsoft Word,透過 UI Automation,語音和點字會讀出有書籤、草稿註解或已解決的註解。
- 使用新的 ``--lang`` 命令列參數可覆蓋 NVDA 設定的語言。
- 對於未知或沒有任何附加元件使用的命令列參數,NVDA 會提出警告。
- 在 Microsoft Word 中使用 UI Automation,NVDA 可以讀取並導覽 Office Math 方程式。
  - 您必須執行 Microsoft Word 365/2016 build 14326  或更高版本。
  - MathType 方程式也必須手動轉換成 Office Math,先將它們選取起來,接著開啟快顯工能表,選擇 Equation options, Convert to Office Math。
  -
- 讀出「有詳細資料」及其所對應的讀出詳細資料摘要之功能,現在在焦點模式中亦可使用。
- 當透過藍牙或 USB 連接 Seika 點顯器時,可被自動偵測。
  - 這適用於以下的裝置:MiniSeika (16, 24 方), V6, 與 V6Pro (40 方)。
  - 手動選擇藍牙序列部也同樣被支援。
  -
- 加入切換點字檢視器的指令,沒有預設手勢。
- 加上在點顯器上切換同時按下多重組合鍵的指令。
- 語音字典對話框中新增了「全部移除」的功能來一次移除所有字典內容。
- 支援 Windows 11 計算機。
- 在 Windows 11 中的 Microsoft Word 並啟用 UI Automation,行號、章節號與版面配置列號現在能夠被讀出。
- 對於 Windows 11 上的 Microsoft Office 16.0.15000 及更高的版本,NVDA 會預設使用 UI Automation 來處理 Microsoft Word 文件,這相較於舊的物件模型處理,有顯著的效能提升。
 - 這包括 Microsoft Word 文件,以及 Microsoft Outlook 中讀取及撰寫訊息。

更改:
- 更新 Espeak-ng 1.51-dev commit ``7e5457f91e10``。
- 更新 liblouis 點字轉譯表至 [3.21.0 https://github.com/liblouis/liblouis/releases/tag/v3.21.0]。
  - 加入新的點字表:日文 (漢點字) 書寫點字表。
  - 加入新的德文六點電腦點字。
  - 增加卡達隆尼亞文一級點字表。
  -
- 在 LibreOffice Calc 7.3 及以上版本,NVDA 會讀出選取或合併儲存格。
- 更新 Unicode Common Locale Data Repository (CLDR) 至 40.0。
- NVDA+數字鍵盤 Delete 預設會讀出游標或焦點物件的位置
- NVDA+Shift+數字鍵盤 Delete 讀出檢閱游標的位置
- 對於 Freedom Scientific 點顯器,增加了切換組合鍵指令的預設綁定。
- 使用讀出文字格式指令 (NVDA+F) 不會再讀出「基準線」。
- 「顯示長說明」不再有預設指派的手勢。
- 「讀出詳細資料的摘要」目前有預設快速鍵 NVDA+D。
- 安裝 MathPlayer 後需要重新啟動 NV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