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DAISY圖書館一月份好書推薦來囉~

2019/01/15

1.20世紀世界指揮大師的風采

簡介:20世紀世界指揮大師的風采”一書,系統地介紹了60位現代指揮大師,對其生平,風格和藝術成就有較為詳實和生動的述評,頗受讀者的歡迎。今年,該書再版時作者又增補了亨利·伍德等50位大理財的篇幅。

2. 不能說的秘密

簡介:《不能說的秘密》紙本電影首映 周杰倫首部導演、原創劇本、主演電影神秘豋場 由愛情偵探天后--橘子 揭開流洩在琴音交錯中的秘密暗號 一日琴房內的相遇 擦撞出湘倫和小雨的神祕邂逅 兩人的感情逐漸加溫 彼此了解的距離卻似乎不曾拉近 好似藏著什麼秘密的小雨 隨著指間流洩出的音符 讓她更顯神秘 一場誤會之後小雨的消失 才讓湘倫開始瘋狂尋找小雨口中秘密的解答 在現實與虛幻錯亂的場景中 原來小雨的秘密 早在兩人第一次相遇的琴聲中就已說出口……

3. 血型拼圖

簡介:《血型拚圖》雖是虛構的故事,但靈感來自一九九三年情人節動換心手術的朋友韓森。感謝他和我分享這樣重大的事件對他身心兩方面所造成的影響與轉變。 ──麥可.康納利資深警探麥克凱勒柏因心臟病發而被迫退休,由於血型極罕見,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一顆陌生人的新鮮心臟移植到他體內……雖然他能幸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而獲得新生,但卻意外得知,捐贈心臟給自己的這名捐贈者,竟是死於搶劫超商的暴徒槍口下。由於受之有愧的矛盾心情,麥克凱勒柏用他一貫鍥而不捨的精神,竟發現這件超商搶案背後牽連著一幕幕的黑暗真相。 究竟一個剛換過心臟的警探該如何與冷眼旁觀的洛杉磯警方周旋,揪出黑暗中的冷酷殺手?而因為醫生鄭重警告下、不得已選擇退休的他,又要如何面對這個以殺人為藝術的連續殺人魔?這位被稱為「密碼殺手」的連續殺人犯所精心拼湊的殺人地圖,正在麥克凱勒柏的心臟中跳動??

4. 玩火的女孩

簡介:她發現阻止恐懼接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幻想一些能帶給她力量的事物。於是她閉上眼睛,想像汽油的味道……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全瑞典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   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她又究竟躲到哪去了呢?還會有下一個犧牲者嗎?   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不論真相如何,莎蘭德絕不當一個無助的受害者,她是復仇天使——她正當的憤怒,將降臨到那些傷害她的人身上。結局將令你再次震驚又心疼!

5. 金庸人物排行榜

簡介:金庸這位江湖上的武林泰斗筆耕下的人物可謂人才汲汲,於是產生了無數的英雄和美女的絕世的愛戀!喬峰的豪情萬丈,郭靖的俠肝意膽,揚過的溫惋纏綿,令狐衝的放浪不羈......更有眾多美女佳人。 本書作者通過對金庸小說中所有人物的詳細分析,將金庸的15部武俠小說中近300個人物按照不同的分類標準,由標準的程度高低進行排行,並對每一個上榜人物進行評價和分析,指出各人物上榜原因,排名前後的標準。全書能令讀者更好,更多地了解金庸的武俠小說。

6. 奧運故事365精選

簡介:「更快、更高、更強」是概括了奧林匹克口號,它通俗易懂,但是不能涵蓋奧林匹克主義的全部意義。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中所列的准則,奧林匹克主義是一種人生的生活哲學。它提倡人們在樂於奮斗、勇於奮斗的過程中提高自我。它最終追求的是人的身體、精神和意志的全面發展,並要求具有奧林匹克精神的人爭取成為社會的榜樣。

 

「奧運故事365」通過電視節目的播放與播放內容的出版,把這種奧林匹克精神傳達給社會,這無疑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奧林匹克精神不僅是體育精神,同時也是一種走向成功的力量。

 

奧林匹克主義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是由教育家創造,並經過學者不斷地提升和再塑造而成,奧林匹克精神卻是通過全世界無數的人,特別是一些有所成就的男女運動員們使之不斷豐富。奧林匹克精神通過一則則鮮活的故事人性化了。崇拜的不應是神化了的精英,效仿的卻是和我們大家一樣生活在各種環境中的人。平凡的人在做着平凡又不平凡的事。身體力行,這才是宣傳普及的良好途徑。

7. 摘星

簡介:失去也是一種篤定。就算擁有的時光那麼短暫, 能夠無怨無悔地為一個人付出,就是幸福。 摘一顆星,送給心愛的人。 在倫敦仰望天空的何昀漢,出國深造時,最念念不忘的是故鄉的那朵「雲」…… 白雲悠悠,難以捉摸,深情的昀漢,遙遙的尋覓,痴痴的凝望夜空中耀眼的星星…… 結合短篇愛情小說與影像動畫,暢銷天王作家吳若權藉由這一本呈現給戀人的影音圖文書,再次展現個人多面向的文學才華! 書中每一個畫面、每一段情節、每一幕風景,都將帶領你在別人的經驗中,感受自己的刻骨銘心。讓曾經擁有,現已雲淡風輕的聲音,化為腦海中翻滾回來的真情。

8. 禪外說禪

簡介:“禪外說禪”作者以科學常識為依據,由人生之道談起,然後層層深入,談佛教,談禪宗,談禪的所求和修持方法,以及在人生哲學方面的價值和缺欠,最後還談到它的影響和將來。全書知識面廣,理精闢而言淺易,讀後可以了解中國佛教的大略,可以了解禪是怎麼回事,它並不像有些人說的或設想的那樣神秘。佛教,教義或佛理,來源於對人生(或世間)有某種看法,對人生問題有某種解決辦法。因此,說禪,說佛教,有如尋長江,黃河的源頭,不能不由人生說起。禪是中土佛教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種滅苦的生活之道,頓悟的理想玄妙,修持的方法也玄妙,難以言傳。了解又必須以言傳。傳統的傳的方法是禪門內的傳心和宏法式,或乞援於名相,或乞援於觀心,結果常常是難於領會,甚至流為神秘主。

9. 邁克爾·K的生活和時代

簡介:你知道庫切是誰嗎?幹什麼的嗎?想不想了解庫切這個人呢?庫切是2003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主,他是南非的著名作家,一生創作了很多著作,主要的代表作品有“等待野蠻人”,“邁克爾·K生活和時代”,“彼得堡的大師”等,“邁克爾·K的生活和時代”帶領我們走近庫切大師,更多的了解他!

10. 變態心理學

簡介:這本《 變態心理學》 是一本涵蓋廣泛,但能有效率介紹心理疾病的教材。本書只有十五章,可配合一般學校學期的進度要求。書中為達內容均衡包含了DSM ─IV 診斷標準及符合現下最新的資訊;本書將病理學置於多層次(歷史的、社會的、文化的)架構下討論;強調正常到變態的連續體;較其他教材更注重人類的多樣性。這本書有系統地提供了大量傳神的範例,橫跨各章都有豐富的圖表敘述。書中呈現作者在思考上的獨白,使得讀來有其一貫性脈絡且生動。

 

加入DAISY圖書館會員的簡易操作說明:

  1. 進入官方網站後,點選 『註冊』,填寫資料按下送出,完成基本會員的註冊。
  2. 註冊完成後,請登入會員,進入『DAISY專區』,再進入『DAISY圖書館』,進入『簡介』,選擇『我要申請』,並依照提示完成申請步驟。
  3. 提出申請後,以信件或傳真附上視障或學障證明,及寫上您註冊的E-Mail信箱給學會,聯繫並經學會認證過並開通後即可成為DAISY圖書館會員。

有聲書學會DAISY圖書館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