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權聲明

本圖書館將採取各項措施,以確保其數位藏書及使用者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53條的規定,發揮對特定障礙族群最大的社會福利效益。本圖書館將管制所提供的內容格式,以確保相關的著作權公告在數位格式的書籍內容中完整呈現。同時,只有閱讀障礙者以及經過授權的組織可以合法使用這些特殊格式的數位書籍。本圖書館採行的數位著作權管理機制,主要在確保只有受到著作權法豁免的使用者,得以取得本圖書館提供的數位書籍。數位著作權管理機制包含以下項目:


會員資格篩選

只有視覺障礙者和對閱讀或是取得印刷文字有障礙者,有權利下載受版權保護的書籍。「DAISY圖書館」的書籍取得程序以及會員審核標準,是參照著作權法53條的定義。申請成為會員時,使用者需註冊及提供被核准的障礙證明。


會員條款同意合約

所有「DAISY圖書館」的使用者必須遵守約定,接受數位書籍分享的限制,合法使用受到著作權保護的文字內容。若是使用者違反會員條款中的這些限制,該使用者將會喪失在 「DAISY圖書館」 下載書籍的權益,以及面對其行為所帶來的法律責任。


版權聲明

為了符合著作權法53條對視覺障礙和學習障礙者合法取得受版權保護的書籍,「DAISY圖書館」在每一個受到版權保護的數位檔案中聲明,若將該檔案重新製作或是格式轉換成非特定格式且將其分享,即足以構成侵權行為。此聲明包含該檔案內容的版權所有者,原始出版日期,並提醒該檔案使用者遵守。若是非 「DAISY圖書館」 的會員取得該檔案,此聲明告知該使用者擁有此數位書籍已經違反著作權法,應該立即刪除該檔案且不得閱讀或是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