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繫心活第33期來囉!

2019/02/12

這期一開始一篇介紹摺紙、一篇介紹桌遊,都跟教育有關係,不過我剛接觸,內容不多,大家如果有興趣再去找資料深入了解。前兩天是八二三一甲子,那個時代我沒經歷過,很難為文紀念。剛好張之傑老師又送我一篇文章,從文人的角度一窺當時的情況。當然那是比較高階官員的情景,但他們在那個混亂的時代大可選擇避難他鄉,但卻願意留下來,文章沒口號反而很有味道。
再來是兩篇連載文章,石作.教授回憶錄看起來應該漸入佳境,但他還是有些瓶頸等待突破。彭秋和教授的理論這回針對中子星有詳細的討論,他的系列文章在這期就結束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顧這幾篇文章所提及的內容。
最後還有一篇文章介紹2013年的電影,真愛每一天。它引領我們思考,如果真的能回到過去,如果能做些改變,人生是不是會變得更好?
這期是我今年在臺灣最後一次出刊,接下來我又要到海外工作,希望還是可以規律出刊,跟大家介紹周圍有趣的事情,不過新工作總是要適應,額外找時間來寫文章,此外還可能得改用新帳號來發信,屆時希望能夠無縫接軌,若有延誤或分量變少,還請見諒。
本期刊為免費贈送,如果覺得還不錯,歡迎轉寄。如果想建議受訪者、採訪的事件,或是分享心得,歡迎寫信到 fhcmoon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