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繫心活第44期來囉~

2019/07/18

張之傑老師繼續遠遊中,應該快回來了,他幫我準備的文章這期是最後一篇。這篇原稿內容有點少,但他旅途中聯絡不方便,於是我就自己查查資料略作補充。知道過去曾有這樣的人如此認真全面思考社會問題,對我鼓舞很大。
五十年前首次成功載人登陸月球,這在當時是何等的大事,即使至今仍是不容易超越的成就,《科學月刊》做了些介紹,其中我也幫忙訪問一位大陸學者,這期我就刊登側記隨筆,希望能吸引讀者對新一波的太空發展多加關心。
放暑假了,我也趁機遊覽一些地方,最近去普陀山、山城重慶,就隨筆寫點介紹,以及個人心得。
我一直很強調理性,最近聽了場比較感性的演講,我想寫點東西,但這不是我的專長,寫不大出來,因此又以側記的方式介紹我對講者的觀察,希望大家輕鬆品味,還能超越我的樸拙文字,體會講者獨特的慧心。
教學上有很多感觸,這次針對一些口號標語式的教條內容,我想用點不一樣的方式加強學生印象,因此講了一則童話故事。是否有效果呢?這就要慢慢觀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