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DAISY圖書館六月份好書推薦來囉~

2019/08/20

1.孫子兵法

簡介:《孫子兵法》是兵家經典著作,由春秋末年著名軍事家孫武所著,共十三篇。《孫子兵法》在深刻總結春秋時期各國相戰的經驗的同時,集中概括了戰略戰術的一般規律。 《孫子兵法》又稱《孫子》、《孫武兵法》和《吳孫子兵法》,是中國古代的兵書,作者為春秋末年的齊國人孫武(字長卿)。一般認為,《孫子兵法》成書於專諸刺吳王僚之後至闔閭三年孫武見吳王之間,也即前515至前512年,全書為十三篇,是孫武初次見面贈送給吳王的見面禮;事見司馬遷《史記》:“孫子武者,齊人也,以兵法見吳王闔閭。闔閭曰:子之十三篇吾盡觀之矣”。

2. 迷人的世界奇觀

簡介:石林、巴巴多斯幽動棺材、幽靈島、通古斯大爆炸……本書介紹多個奇謎,帶你認識《迷人的世界奇觀》。

3. 假面飯店

簡介:《假面飯店》 在這間飯店裡,有人想殺了誰。 當然不知道兇手是誰,但也不知道被盯上的是誰。 唯一確定的是,殺人案即將發生─。 截錄至「作者親撰創作祕話」 東野圭吾 紀念作家生涯25週年系列最終作 日本上市4週銷量突破350,000萬部 上市當週旋即登上各大書店文藝書暢銷榜 TOP1 「2011年週刊文春推理Best 10」TOP4 萬名讀者票選東野圭吾全作品TOP5 繼「加賀恭一郎」「湯川學」後,第三個英雄誕生! 東野圭吾史上,最華麗的舞台及最意想不到的結局!! 熱血刑警‧新田浩介vs冷靜飯店人‧山岸尚美 他,為了懷疑而帶上假面,她,為了相信而帶上假面 信念是彼此唯一的驕傲、也是招來殺機的關鍵…… 原來,飯店裡披著假面具的不只有客人……絕不能被看透,隱藏在面具下的謎底!! 45.761871 143.803944 45.648055 149.850829 45.678738 157.788585 案發現場的謎樣數字,是都內連續殺人事件的唯一線索……毫無關係的被害者、多變的殺人手法,讓警方始終無法釐清真相。 只知道,下一次的犯罪現場是都內高級飯店!為了找出兇手,警方臥底成飯店人員潛入搜查。 最華麗的飯店竟是殺人舞台,驚愕的真相請務必用自己的眼睛確認!!

4. 深海探秘

簡介:在二戰的歷史上,有許多令人稱奇、令人百思不解、令人著迷的事件,它們很少被人提及。本書秉承塞巴斯蒂安•榮格爾的《完美風暴》所使用的手法講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真實冒險故事:兩名主人公作爲深海潛水的愛好者,挑戰深海潛水的極限,歷時7年收集了大量的證據來破獲二戰遺留下來的最後一個歷史之謎。

1991年他們在新澤西海域深達230英尺的水下,發現一艘二次大戰時期軍艦的殘骸,船艙內部完全損毀,扭曲的金屬、纏結的電線以及船員的遺骸都被數十年的海底沉積物所深深掩埋,整個潛艇就是一片充滿死亡氣息的廢墟。經過七年的艱苦考證,證明該殘骸是1945年失事於直布羅陀水域的德國u-869潛水艇,他們認爲,這艘代號爲u-869的德國潛水艇是被自己人的魚雷擊中的。

德國人爲什麼擊毀自己的潛水艇,船上載的是何人?何物?爲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兩位潛水員執著要找出答案,甚至甘冒生命危險。他們無法自拔,不自覺地沉迷在一個生死攸關的潛水競賽裡。

5. 第21頁

簡介:一位心繫學生的教授,在臨終之前,仍記掛多年前育幼院的學生。身旁的人動用所有關係,終於將學生領到教授病床前,教授要他打開自己保存已久的課本,翻到第二十一頁,那正是學生蹺課前教授為他上的最後一頁…… 上卷「我的故事」中,動人的十二篇散文,有李家同最深的情感與社會小角落被忽略的溫馨,搭配著名插畫家恩佐的細緻圖畫,牽動每個對世間仍有情的心靈,與書中的主角,一起落淚、一起歡笑……。 而下卷「故事之外」,則收有李家同教授近年的讀書心得與時事感懷,鏗鏘有力,字字珠璣。

6. 勝券在握:股市奇才華倫.巴菲特的投資策略

簡介:華倫.巴菲特被譽為「歷史上最優秀的投資者」。不僅是投資贏家,也是投資怪傑,利用獨特的投資策略,為自己也為他的投資人創造了可觀的財富,從二十五歲以100美元開始合夥投資事業起,迄今他個人的財富已超過120億美元,超越好友微軟總裁比爾.蓋茲,成為美國新首富。 本書作者羅伯特.海格斯壯以十年的時間追蹤觀察,寫成《勝券在握》一書,我們從書中可以看到巴菲特以過人的才識,加上他在企業裡、市場中的親身歷練,信守「競爭優勢圈」「安全邊際」和他做為投資決策的四大類十二原則,小心謹慎地進行每一種投資,尤其本書四到八,更針對巴菲特的幾項重大持股;華盛頓郵報公司、首都/美國廣播公司、可口可樂、吉利、GEICO、健力士,美國運通以及新近的華德迪士尼購併ABC一案,做了詳細清晰地案例分析,展現巴菲特冷靜、理性、敏銳、掌握最佳投資時機的個人特質,迴異一般短線投機客的一夕致富心態。

7. 黃色風土(上下)

簡介:閱讀松本清張的小說之際,多少需要日本地圖從旁輔助,松本清張酷愛旅遊,在他的筆下,故事的舞台遍佈全日本,難得的是地點的重複性不高,範圍遼闊的同時,主角必須要跑遍日本的大江南北,時而當起空中飛人,時而扮演列車乘客,以《黃色風土》為例,從東京出發,前往在靜岡縣的熱海,忽地來到北海道小樽,並循著火車路線,來到各大車站。當在日本各地命案開始頻傳之際,這就意味了主角必須具備了高度的行動力,宛若超人無懈可擊的體能,馬不停蹄地奔赴現場尋找線索,為伸張正義努力到底。

推理小說中的偵探們,從不計較辦案的成本,與委託的費用,他們只在意如何和歹徒鬥智,和關係人的互動,跨越了現實的生活,身在小說的情境裡,游走在各大城市,或在許多偌大的空間當中飛馳,或豪宅、或某處虛無的境地,那末松本清張的小說便能從此處得到最好的證明,尚且集高成本、高消費、高難度於一書,同時更連結多個舞台空間,構築成一齣社會化濃厚的007電影。

《黃色風土》的主角若宮四郎是雜誌記者,就在採訪一位知名的評論家島內輝秋,動身出差之際,遇見一對看似不尋常的新婚夫婦,瞥見蜜月車廂裡異常的現象,撩起了若宮高度的好奇心,好奇是偵探具備的特質之一,打破沙鍋追問到底,則又是他們做事的原則與堅持,加上從書上的文字敘述,熱海山隈水濱,又有鐵路交會,可知是一處度假勝地,一但那對不尋常的新婚夫婦突地出現意外,潛伏在若宮身上的偵探細胞開始蠢蠢欲動,振奮他的精力,於是若宮開始在日本本州島的中部一帶活躍,不外為的是尋找故事的核心所在。

松本清張生前生活在大正末期、與昭和時代,戰事倥傯的年代,殺手與特務四處流竄,在作者的腦海裡記憶猶新,書中許多看似不尋常、詭異的人們,實際上都由許多特殊身份的人們所喬裝,只要是人就有愛恨,與利害關係存在,對於若宮本身而言,固然揪出幕後操控的真凶值得慶幸,然而和玩命之徒作對,自己也會在無形之中與之搏擊,於是乎,作者不僅賦予《黃色風土》社會化的氣氛,但有冷硬派的氛圍在此刻凝聚,伊坂幸太郎的《蚱蜢》雖是詮釋殺手,但兩者截然不同,若宮的冒險之旅,在《黃色風土》於焉存在。

從本書可以瞭解到,當年的殺手可謂是滿街都是,至於仰賴特務鞏固自己的政權的專制人士們,若是見到此處,說不定也會有於我心有戚戚焉呢。

8. 疾病與權力:診斷百年來各國領袖的疾病、抑鬱與狂妄

簡介:希臘人都相信,神明吝於讓人類獲得成功,而且會在人處於權力頂峰之時給他來個「狂妄」的詛咒,讓他失去健全的心智,最終導致他走向毀滅。今天我們不覺得神明有那麼大的功勞,我們比較喜歡說這叫自我毀滅─詹姆斯.雷斯頓(JamesReston) 狂妄症候群(HubrisSyndrome)是什麼? 2008年,國際精神科專業期刊《腦》登出一篇震撼醫界與政界的文章。前英國外相大衛.歐文以他精神醫學的專業,加上從政三十年的觀察,發現位居要津的政府首長可能有種「職業病」。只要掌握權力,就可能出現自戀、好動、過度自信的跡象,自詡為救世主,最後與現實脫節。歐文以該篇論文的核心論點,進而完成本部鉅作。 書中檢視百年來各國領袖的身心狀態。老羅斯福與邱吉爾有憂鬱症,但他們各自找到方式克服並繼續領導人民。甘迺迪患有愛迪生氏症,終身與藥物為伍,但他在古巴危機時展現的鎮定令人感佩。艾森豪是第一位公開自己疾病的總統,他中風後人民仍然對他保有信心。相較於此,也有許多領導人對疾病遮遮掩掩,例如尼克森有酒癮,密特朗下台前三年才告知人民他有前列腺癌。 這本書結合醫學、歷史與政治。歐文帶我們回首近百年歷史上的關鍵時刻,一方面觀察各國領袖在面對重大決策與個人疾病交會時的危機處理,另一方面則審視領導人物的精神與心理狀態,了解政治權力會對他們造成毒害,進而明白民主制度是唯一的解藥。

9. 高更傳

簡介:保羅.高更(PaulGauguin,1848-1903),與塞尚、梵谷同為近代美術史上著名的「後期印象派」代表畫家。在高更的創作生涯中充滿了冒險與傳奇的色彩。為了追求心中理想的藝術王國,他捨棄優渥的股票商生涯,並遠赴南太平洋大溪地尋求他的新天堂。高更在野性未開化的南太平洋島嶼上,自由自在描繪原住民神話與牧歌式的自然生活,強烈表現他對原始與野性憧憬的自我。

10. 雪狼(Snow Wolf)

簡介:《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麥西在十歲那年失去了父親,多年後,他無意間發現父親臨死前留下的筆記本,上面有一個代號:「雪狼行動」,然後又發現父親死亡的日期和文件上的日期有出入,於是展開了追查父親死亡的經過……。

 

加入DAISY圖書館會員的簡易操作說明:

  1. 進入官方網站後,點選 『註冊』,填寫資料按下送出,完成基本會員的註冊。
  2. 註冊完成後,請登入會員,進入『DAISY專區』,再進入『DAISY圖書館』,進入『簡介』,選擇『我要申請』,並依照提示完成申請步驟。
  3. 提出申請後,以信件或傳真附上視障或學障證明,及寫上您註冊的E-Mail信箱給學會,聯繫並經學會認證過並開通後即可成為DAISY圖書館會員。

有聲書學會DAISY圖書館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