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繫心活_第40期來囉

2019/09/04

張之傑老師出門遠遊,臨行前把準北給許多地方的文章一一先寫好,居然也包括給這個小期刊的文章,他顧盼好幾次,不斷計算還要幾篇才能等到他回來,這份關心讓我很受感動。這期分享他對幾十年來薪資的觀察,從中可以發現他不只關心我,也很關心年輕後輩,他也因為有良好的記憶,因此用親身的經驗回顧許多事情,希望大家可以理性思考,尋求解法,不要輕易被人煽動去當打手,最後賺的還是難以餬口的小錢。
我的記憶也很不錯,不過不要問我錢的事情,我對錢不大有感覺,根本記不住。那我對什麼事情有感覺呢?最近我為了要讓上課內容充實,陸續回想起許多童年的事情,這些寫來真讓人驚訝!希望這些可以成為讓我在這新領域上課更快進入狀況的助緣,此外也提醒大家,不要認為只有少數民族才有文化消失的困擾,我們社會也有許多良好文化漸漸消失,需要大家保護、珍惜。
最後有兩篇跟電影相關的文章,一篇是今年上檔的科幻影片,還有一篇正在籌拍,原著小說作者來投稿,祝它能夠很快上映,創佳績。不過未來那部是講解放軍的,我從臺灣的立場怎麼想?每個人都該愛自己的國家,我覺得大家不要質疑我怎麼想,應該問問我們政府是如何對待我們的國民國軍國旗國歌國徽吧!如果有人寫了相關的文章要來投稿,只要寫得好,我都很歡迎。怕只怕我們政府只想把那些送進歷史,到時候我從自己的好記憶中拿出來陳年往事說給年輕人聽,大家還不相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