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繫心活_第41期來囉

2019/09/04

這一期我選張之傑老師一篇談豆芽與韭黃的文章,排版出來還有點空間,我沒有適合的照片可放,卻因為最近在蒐集科學童謠、兒歌、謎語,因此剛好想到一則相關,就放上去了。
同樣的情況,我用家裡遇到的一個情況來談談對新版身分證的期許,這怎麼放照片呢?最近回想起一首兒歌〈家〉,這雖然不算是科學兒歌,但很有韻味理性,目前似乎失傳了,我想就用來填補一下空白吧!
最近聽了一場數學教育的演講,我覺得很有趣,深受啟發,就隨筆寫點介紹。另外也就是我自己的課,最近安排了一場戶外教學,還針對植物讓學生從多元智能的不同面向來學習。
這段期間我還在寧德過清明節,在這裡看到一些現象,讀到一些文章,剛好有些感慨,也就隨筆寫點東西。
另外對於環保,我不只身體力行,也在講臺上提醒學生可以怎麼做。雖然這觀念在這裡不普遍,有的人雖會認同,但也有人會取笑厭惡。然而只要有深入的了解,對地球有些許的關愛,就不會受這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