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徒生童話讀後有感

楊大緯   2013/05/17

安徒生童話,心想這不是給小孩子讀的書嗎?家中孩子也已經很大了,我也已經是老伯級的人物了,還要下載這本書嗎?心頭一陣猶豫,但手指已經點了下載確定鍵,好吧既點之則讀之。
每個人都會做夢,有時會有靈魂出竅的感覺,讓你能夠做平常無法做的事,去平常無法去的地方,夢裡的世界真假難辨充滿幻想。你可能希望美夢成真也可能希望永遠沈醉在夢裡不要醒來,讀這本書就會有這種感覺好像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主角,隨著故事到處去旅行,而且故事永遠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有人認為童話故事是虛幻的、騙小孩的,它的內容與事實是完全相反的,讀它只是用來打發時間消磨無聊時光罷了。以前的人看著月亮幻想,現在的人登陸月球實現了理想,所以幻想經過時間的淬鍊有可能變成理想。雖然科技的進步要經過數百甚至數千年的時間,但是從悲傷到快樂、從枯萎的心到滋潤的靈這樣的轉變卻只要瞬間。
讀這本書就有這種神奇的魔力,它能讓你的心靈迅速改變,生活立刻產生動力,生命的元素也會有奇妙的化學變化。親愛的朋友趕快下載來讀吧!讀一次就太可惜了,起碼要讀兩次才能值回票價歐!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以前讀書可能為了黃金、美女,而現在讀書到底為了什麼呢?或許只想得到一點感動,激起心裡的一點漣漪,但不管如何,開卷總是有益,雖然我們在身體上受到了一些限制,但跟著作者的筆尖,我們一樣可以在想像的世界裡暢行無阻。隨著豐富的文字,盡情釋放我們的感情,藉著精采的故事內容,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
想想我們有多麼幸福,有這麼多的有聲書可以閱讀,這在以前忙碌的生活中,絕不可能想到將來有一天閱讀也是一種快樂的事,朋友們!選本出乎意料的書來讀吧,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