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式養生讀後心得

楊大緯   2013/05/17

早在四千年前中國人就注重養生之道,他們知道如何配合天時、地利、人和,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不論是王公貴族還是平民布衣都講究養生之術,時至今日這個觀念仍然深植人心,只是其方式與作法因時空環境而有所不同。
現在的人都知道養生的重要性,但是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呢?由於環境的快速變遷,造成整個地球的污染,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各項的黑心商品還是化學食物充斥市面,我們想吃點自然的食物呼吸新鮮的空氣都成了不可能的奢求。
再加上工作忙碌生活緊張日夜顛倒,養生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不但如此各種疾病也找上了你,如此的惡性循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最後就英年早逝過勞而死。親愛的朋友你要這樣子過一輩子嗎?趕快想想如何改變,最好的方法就是:
放慢腳步把這本書好好的讀一讀。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這點大家應該都有非常深刻的體認,要有健康的身體平常就要保養,尤其是要從年輕時做起,但是現在的你我可能都在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千金難買早知道。
現在後悔也沒有用,但至少從現在開始就要開始保養了。至於以前生病所造成的損害和生活上的不便,那也只能接受然後去適應,否則如果一直停留在過去不往前進,那只有死路一條。雖然現在讀這本書會一直悔恨不已,但至少你也可以適時去幫助可能會有需要的人,如果讀的熟一點,說不定下輩子自己都能用得到呢!
甚至再讀熟一點的話,你都有可能成為半個中醫師,所以我大力推薦這本中國式養生,在你未來的人生路上一定會用得到。這本書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它與其他書籍不同,它的內容不是一個終將結束的故事情節,也不是一段訂有回程的旅行計劃,而是與我們的身體、生活、生命息息相關的護身符,既然是護身符當然就要天天佩戴,時時期拜,這樣才能永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