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青霞的戲夢人生:窗裡窗外

洪雪華   2012/11/01

小時候的偶像竟然會寫出這麼棒的散文,實在讓人驚嘆與佩服。
我的讚嘆是--她雖然嫁給了富商,還是自我充實地閱讀了很多的書籍,並且願意一改再改的重新修飾自己的散文後才刊登。在香港的明報上,這樣努力地踏出寫作的生涯與不放棄的人生態度正是我所崇拜的理由。
沒想到她也會用譬喻寫法寫出了這些句子:「戲劇是我的文章,攝影機是筆,導演是我的腦子。」做人的成長過程是持續與永遠的,她可能在三十歲的時候,暫時逃離那時的感情風暴,這是我小時候所知的訊息就是與秦祥林退婚,然而秦漢也為了她離婚了。
逃去了美國紐約十五個月之後,她走出了自己的路,二十二年的演藝生活讓她懂得寫出「演出自己」的這篇散文,人就是要懂得找出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她也寫到,人總是要年過半百之後,才發現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她的自醒與謙虛的字句讓人有所開悟,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永遠的巨星-林青霞的美麗是大家公認的事實,然而發自內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麗!她對女兒的照顧與用心,也在書中有所描述,身為人母,也懂得用戲劇來讓女兒們知道她的成功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也懂得做一些改變來因應電影市場的需求,如當年的玉女形象變成了武俠片的東方不敗,帶出了更大的電影事業高峰,這就是她願意改變再改變的自我成長的性格,進而創造好命運的例子。
有聲書學會的電子書籍很多,讓視障的朋友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就看我們如何入門去探索與挖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