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9月讀書心得-鄒順宗

鄒順宗   2013/10/17

最近看的書(新編十萬個未什麼「07 化學 物理」)。這本書提供一些生活中,會碰到或是會用到的一些小常識,還滿不錯的。例如製作果醬時的水果成熟度、煮飯時為何要用開水來煮、煮粥時加鹽會變稠,加糖會變稀、胡蘿蔔生吃雖然好吃,但不易被人體吸收,煮熟較容易吸收、剪羊毛竟然不需要用剪刀等 ....。

我最近所聽的書「新編十萬個為什麼(08)地球、環境」。看這本書,深深的體會到真神創造宇宙的奧妙。在自然界裡是這麼有序的運作著。地球在宇宙中,和太陽的距離是那麼的剛好,不會太遠,太遠會過冷,也不會太近,太近會太熱。不管是過冷,或是過熱,我們人類都無法生存。而且地球的大氣層中,還有臭氧層的保護著,地球上的生物。地表上的少量臭氧,可以幫助我們殺菌、消毒、淨化空氣。還有距離地表二十五到三十公里處有大量的臭氧層,可以幫我們阻擋了百分之九時以上的紫外線,讓我們地球上的生物免受大量紫外線照射的傷害。真神為我們人類設想的真週到,我們真的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