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腦課程心得

張雅筑   2014/02/13

教師:林群冕老師
我本身是位弱視生,視力為中度,因此視力也不算差太但也並非極佳,所以在閱讀文章時眼睛時常容易感到疲勞,尤其是在閱讀網路文章、課外讀物時更加如此,因此對於如何使用電腦的語音報讀軟體感到十分的有興趣,所以才會來參加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所舉辦的電腦課程。
在這四天當中讓我了解到NVDA特色也學習到NVDA功能,例如:功能表常用設定、九宮格瀏覽、Youtube網站瀏覽應用、NVDA單鍵瀏覽網頁等。
在這四天當中令我感到最有興趣的是如何使用DAISY圖書館的電子書與下載的方式以及AMIS閱讀軟體的使用方法,因為我本身的閱讀速度遠不及明眼人,但我卻極為熱愛課外閱讀,因此不管是有聲書或是 DAISY電子書的相關知識及使用方式我都希望能更深入的去了解,更能藉此充實自己的生活與增廣見聞獲取不少的新知,在使用DAISY電子書的過程我深深的體會到它的益處與方便之處,例如:下載之過程極為容易、最重要的是提供視障生免費下載等。
最後真的很感謝主辦單位用心的籌畫此課程也很感謝老師願意不此辛勞來教導我們,在課程中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也很用心的教導我們,幫助大家解除了不少的疑惑,也真的很感謝主辦單位用心的籌畫此課程使得視障生與盲生能透過更多的管道豐富自己的知識,也能更充實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