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睏的不得了的熊

李鈺雯   2014/03/03

這本書雖是以童話故事的方式書寫,但確實給我們很大的啟發,我們不得不重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作者模仿不同動物的角色,例如:小黑熊、黑尾鹿、山羊小姐、鼬鼠先生、小松鼠、松鼠爺爺、鼠兔、土撥鼠太太、烏鴉等等,以擬人化的方式,讓整本書充滿活潑與生動。
我們不得不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文中的小黑熊已經面臨食物不足的危機,文中的雪腰山,位於美國,山上的雪不斷加速融化,使得美麗的雪景瞬間以驚人的速度融化,游泳不是
北極熊的強項,但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緣故,使得這些熊為了捕捉獵物,必需游泳涉水而過,
但是獵物就在眼前,而他們卻沒有前進的力氣。
現在的天氣愈來愈極端,「極冷極熱」的現象,我們已聽見了地球的喘息若我們能改善暖化的問題,地球的喘息聲就能大幅降低,極冷也許在一夜之間可能降下大雪,極熱則引發恐怖的森林大火。
倘若地球再繼續暖化下去,遭殃的不只是動物,就連人類也受到影響,在情況還沒那麼壞時,是否我們也能為這個地球做些什麼改進的對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