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朦朧鳥朦朧

黃千玲   2014/05/28

書名:月朦朧鳥朦朧
作者:瓊瑤
瓊瑤的小說多言情,這本也是,劉靈珊與韋鵬飛兩人本不相識,但因靈珊與蠻橫無理的小孩韋楚楚相遇,而讓兩人相識,兩人因此墜入情網,靈珊改變了楚楚和鵬飛,後來因鵬飛與前妻離婚,兩人感情日深,但因楚楚的阻礙而停滯,也因之後家人與楚楚的接受而成功。
以前常聽人說,男子當兵時會發生兵變,而這是婚後丈夫出國留學,妻子卻與他人跑了的故事,聽我們老師說過「彼此聚少離多感情的維持,相當困難,生變可能性較高」,我也覺得有時是如此。另外,楚楚放火燒女庸,鵬飛則打楚楚,靈珊去勸,多數父母應該都會和鵬飛一樣會採取打罵方式管教孩子,我大學讀幼兒教育系上老師說,他不愛用處罰來解決孩子的行為問題,一是可能會影響身心,心中留下恐懼的陰影,二則是教孩子遇問題就用暴力解決這當然不對,對於孩子的頑劣也不贊成處罰,幼兒教育者主張不使用暴力對孩子,但我覺得要做到很難!
常聽說,人性本善,而當我們大學討論時,我覺得人性有惡的一面,後娘欺負前妻孩子時有所聞,但也有被前妻孩子欺負的後娘,常會因非自己生的孩子,而難加管教,好像怎麼做都不對!